公會大小事

米粉標章


新竹米粉同業公會商業識別標誌設計的構思來自於,新竹米粉的生產方式、生產原料及新竹在地人的文化特質。新竹米粉的生產過程是由原料調製,然後將調製完成的半成品經由機器輸送至加工出口,在出口處有一個成型鋼模,鋼模上有數以百計如漏斗狀的小孔,再將材料以加壓的方式,擠壓通過鋼模,使材料成型為髮絲狀,此時米粉的雛形已大致出現,最後在經過炊煮、風乾及包裝後便成為一包包泛著金黃色光澤的新竹米粉,上架販售。

此一過程中,最重要的轉折點就是在於米粉原料通過鋼模成型這一關,所以標誌設計就是使用這個重要的元素作為整個構圖的主體,而且將材料的部份以類似金字招牌的方式表現,以表達出新竹米粉的高品,質是從最原始的原料就施予嚴格的品質管制;在色彩搭配方面,以金黃色為主軸,再次強調出新竹米粉自然的色澤、嚴選材料及黃金口感;最後在字體上使用新竹的代表色『綠色』,讓這個商業識別標誌更添加了一份地方文化的氣質;綜合以上條件便構成現在的新竹米粉同業公會商業識別標誌。

新竹米粉專用標章於2005年8月1日正式上路
本會宗旨:為廣大消費者把關。 認證機制:透過同業自律、監督使廣大消費者受益,買到真正好的新竹米粉, 無須擔心購買到劣質米粉,進而更加提升業者產品素質,創造更好的業績。

專用授權範圍及把關機制
1、經公會審核通過,為本會優良會員廠商。
2、遵照食品衛生法、食品標示法,無添加違法添加物。
3、接受公會抽查、及監督。《產品必需經過新竹食品研究所、新竹市衛生局檢驗合格》
4、經主管機關依法設立,並取得營利事業登記證。
5、配合並共同建立本會優良形象。
6、建立各廠商優良品牌、提升品質。 符合以上發給認證標章供業者使用!《認明標章再購買喔!》